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县公安局规范文明养犬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12 11:26:27
分享:

  为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让文明之风蔚然成风,乐亭县公安局着眼人民群众切实关心的问题,联合县城管局,于8月6日开始在城区开展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的统一行动。

  公安局出动警力12人,车辆3台,城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人,车辆3台,三个行动小组分区域对城区进行巡查治理,同时邀请电视台记者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

  巡查车辆上配备了扩音喇叭,循环播放关于文明养犬的规定,各巡查组走大街、绕广场、进小区、串小巷,全方位、无死角的进行巡查宣传,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采取宣讲政策、规劝教育等方式进行宣传劝导,对不听劝、不配合的养犬人,由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措施,对发现的流浪犬,由城管局同志利用捕犬工具进行捕捉,统一送至犬只留检所。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针对文明养犬为群众答疑解惑90余人次,共对41名遛犬不栓绳、不带铲清理粪便、违法饲养大型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受教育养犬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养犬人,围观群众无不为联合行动小组的人性执法点赞。

  本次行动既教育了不文明养犬的行为人,又对群众起到了宣传作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进一步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进行。

关键词:乐亭,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