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张古江:倾力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4-07 14:47:00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 管理水平 倾力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4月7日,唐山市召开全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布局,强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倾力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加快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省第五督察组组长肖立峰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总抓手”。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一张蓝图抓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让唐山更靓丽,让群众更幸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城建项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城建项目是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载体,必须增强政治自觉,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城建工作走在前列;抓好城建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抓好城建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战略举措,必须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抓好城建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必须回应群众关切,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工作规律,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要以“繁荣”为目标,突出经济发达,以现代化产业支撑起城市发展的“脊梁”。要以“舒适”为目标,突出宜居宜业,在安全、健康、便捷上下功夫,以人性化服务承载起安居乐业的“家园”。要以“美丽”为目标,突出生态良好,以高品质环境涵养起和谐共生的“底色”。要注重把握好“遵循规律、规划先行、以人为本、战略引领、生态优先、传承文化”六项原则,追求“产出的最大化、宜居的最优化”,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努力把城市功能做强、品质做优、环境做美。一要高起点规划,充分体现目标性、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严肃性,以科学蓝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二要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大南湖区域、站西片区、唐山花海、老交大老火车站片区、唐钢南区、国丰片区、京唐智慧港、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步伐,以重点片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要高效率推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程,破解瓶颈制约,完善城市功能,持之以恒构建城市安全和应急防灾体系,全面从严查处城建领域腐败问题,以重点项目提速城市高质量发展。四要高水平管理,在精细管理、智慧管理、共治共享上下功夫,以优质管理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重点城建项目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分解到位,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妥善管控城市建设中各类风险隐患,把问题化解到位。要强化能力建设,把本领提升到位,努力成为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的行家里手。要强化作风转变,把任务落实到位,让全市各级干部动起来、干起来,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丁绣峰指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要突出重点项目主攻方向,工作围绕项目干、干部围着项目转,以城建项目提速突破提升唐山城市发展预期。要围绕“繁荣”城市抓项目,在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城”的同时,加快培育带动产业、繁荣业态的“市”,推动城市发展向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双轮驱动转变,向现代化、高质量跃升,聚力实现兴产业聚人气、提升城市能级的多赢。要围绕“舒适”城市抓项目,强力推进6方面153项惠民利民重点项目,加快完善功能、补齐短板、优化供给,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性,以城市有机更新让群众享受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生活。要围绕“美丽”城市抓项目,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唐山、推进绿色发展,强力实施重点行业领域污染整治专项攻坚,扎实推动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特别是以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打造天蓝水净、乐居宜游的生态名片。要围绕压实责任抓项目,对重点城建项目逐一制定方案,细化目标责任和投资进度,务实解决规划、土地、手续、资金等问题,全力推动唐山城市发展实现提速突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对全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路北区、市新城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重点片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关键词:张古江,沿海城市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