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8-20 10:20:39
分享:

  8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退役军人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副市长闫泽利参加活动。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攻坚化解办公室、优抚处等业务科室,看望机关工作人员,认真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访化解、优抚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张古江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要扎实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摸排、果断处置,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帮扶解困到位、联动化解到位、推送整改到位。要强化协调联动,坚持“谁牵头、谁协调,谁主管、谁负责”,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熟悉政策、业务精通、勇于担当、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切实肩负起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