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平台跑分赚佣金 遵化市三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0-08-13 10:17:4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日前,遵化公安经侦大队经过大量细致工作,连续破获3起洗钱类犯罪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0年8月,经侦大队通过日常工作获悉遵化市辖区有人涉嫌参与某跑分平台非法经营的线索后高度重视,即刻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办案民警大量细致工作查明,遵化市的张某某、董某某和杜某某三人以合法的身份注册“天天向上”APP,向该APP上传支付宝收付款二维码为某赌博网站洗钱并收取一定比例佣金。仅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期间,上述三人帐号资金流水达133万多元、非法获利佣金12余万元。掌握相关证据后,经侦大队依法对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传唤。经讯问,张某某等三人分别对上述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某等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就是利用微信或支付宝的收款码,为别人代收款赚取佣金。“跑分”平台往往打着兼职招聘的旗号,招揽群众出借自己的支付账户,看似有利可图,实则危害很大。个人资料信息泄露,不但会造成诸如信誉受损、接到诈骗电话、账户密码被盗等危害,甚至可能涉嫌违法,因为这些租赁来的支付账户往往被大肆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色情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实际上就是“洗钱”。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