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战高温保上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冬旭
2020-08-05 10:01:23
分享:

扣合羊角吊卡。张冬旭 摄

配合下试压管柱。张冬旭 摄

摘吊卡。张冬旭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冬旭

  8月4日,在冀东油田高21×3井作业现场,工人们正冒着高温,有条不紊地进行下试压管柱施工。

  自入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作业人员易出现疲劳、中暑、注意力分散的现象,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为保障夏季高温期间施工安全、平稳上产,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一手抓防暑降温、一手抓安全上产,多举措确保生产平稳运行。全体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战高温、斗酷暑、保上产,展现出了石油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防暑降温方面,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发放冰棍1.8万根,绿豆800斤以及凉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对于搬家施工,提前进行作业,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在作业现场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此外,通过详细讲解各种防暑知识,增强员工的防暑技能,严禁出现中暑的情况发生。

  在安全上产方面,该公司随时查看人员状态,并对高空作业人员经常进行体检,对于出现精神不集中、疲倦的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待恢复后再返岗施工。同时针对各个施工工序的特点,合理安排生产时段,科学把握施工节奏。

  战高温,热情不减;斗酷暑,决心依然。这个公司还积极制定切实有效的夏季高温生产应急预案,明确高温工作责任制度,储备夏季高温应急物资,全方位保障安全上产工作有力推进。

关键词:唐山,冀东油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