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安: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用餐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志红
2020-06-29 11:52:37
分享:

  近日,迁安市市管局连续召开了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约谈会议、调度会,全市共83家大型餐饮单位32名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期间,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采取预约就餐,控制用餐人数,推广分餐,提供公筷公勺,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措施,不得聚集性就餐。会上各餐饮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承诺书”。

  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各项要求规范操作,对后厨及就餐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就餐场所要做好通风工作,保持清洁卫生。严禁各类餐饮单位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严禁采购不明来源食材,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销售、使用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进口肉制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禽畜类动物,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

  要严格餐饮环境卫生。全面开展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为食品安全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防鼠、防蝇、防病虫害管理;全面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大整治,以自行消毒、集中行动为重点,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制度,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全面抓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餐饮服务每个环节,确保消费者安全消费。

  是严格学校食堂保障。加强为高三初三学生送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中高考前要对考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对一日三餐进行全程监督,对每一餐所用食材进行农残快检,对操作流程所有环节进行把控,确保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是严格落实全覆盖核酸检测。受疫情影响,对进入我市的食品进行逐一排查,来自“新发地”的食品一律下架。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食品供应单位、供餐食堂开展自查,全面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愿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拉一户。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降低疫情通过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传播和扩散。(马志红)

关键词:疫情防控,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