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迁西警方连续查处3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淑萍 付全有 邢丁
2020-06-27 17:29: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孙淑萍 付全有 记者邢丁)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西县公安局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近日,汉儿庄派出所连续破获3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4月份,该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某集贸市场有人销售非正规性保健品。获此线索后,该所民警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进行搜查,当场查获了13种性功能保健品,该所民警依法将售卖人员李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女,53岁)2019年3月份以来,通过网上购买了“中药伟哥”、“黑金刚”等13种性保健品,在集贸市场或在其家中通过手机进行网上销售。经专业部门进行检测,李某销售的13种性保健品中,其中有12种含有禁止在食品原料中使用的“西地那非”成分,若过度服用,可能会引起心肌梗塞,甚至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4日,该所民警获得线索,王某(迁安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在掌握有效证据后,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2019年至今,王某通过微信对外销售“延时王”等多种性保健品,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6月10日,该所民警对以往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时,发现王某某(男,35岁,唐山市滦南县某镇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获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掌握有效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于6月14日15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查,王某某在其附近的集贸市场,多次销售非正规性保健品等有毒有害食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上述三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亮剑2020,警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