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并慰问假期值守人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6-27 10:48:13
分享:

  张古江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并慰问假期值守人员时强调

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6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并慰问假期值守人员。图为张古江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防汛抗旱薄弱环节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本报记者 张北男 摄

  (记者王爱民)6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并慰问假期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防汛抗旱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张月仙一同调研。

  张古江首先视察市水利局防汛会商室、水情组办公室和防汛专家办公室,看望慰问假期值守人员,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张古江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市水利工程调度中心),听取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关于防汛备汛、雨情预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防汛抗旱薄弱环节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的发源地,唐山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市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及时科学有效运转,坚定不移实现“四个确保”目标。要坚持立足于防,坚决扛起防汛抗旱特别是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将各种预案、方案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科学有效管用,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体系、紧急避险体系、基层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作用,对薄弱环节开展不间断排查,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组织专家团队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做到防与救相结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隐患,特别是小水库、蓄滞洪区、尾矿库等薄弱环节,坚持汛期不结束、检查不停止,注意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坚持上下协同调度、敢于决策拍板调度、注意对上请示调度、敢于担当担责调度,全面保障重点领域安全度汛。要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凡事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妥善处理好一旦发生人员转移后的民生保障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和次生灾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抗旱领导体系,领导干部要带头一线指挥、一线决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加强军地协同,强化督导考核问责,确保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