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6-24 10:04:17
分享: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咬定目标 精准发力 担当担责 

高标准 高效率 高质量完成“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

丁绣峰付振波等出席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就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咬定目标,精准发力,担当担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王海,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福燕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时间非常紧迫,必须咬定目标,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信心、目标、标准、进度不动摇,倒排时间、全力冲刺,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年中答卷。

  张古江强调,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非常艰巨,必须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调度,积极协调,对每一项指标进行分析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全力以赴帮扶支持企业、落实既有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以众多企业的复工复产、投产达效带动经济指标增比进位。要集中攻坚,全力冲刺,集中精力抓项目,依法依规抓税收,科学管理抓统计,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

  张古江强调,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责任非常重大,必须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向省委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抓落实,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指标研究、逐项措施落实,确保上半年取得好的成绩。要坚持高位完成,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全身投入,让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尽善尽美。要坚持结果导向,问责问效抓落实,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作为当前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发现问题,倒逼整改落实。

  张古江强调,在抓好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争当排头兵”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用足用好政策,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攻坚“双过半”,坚决破除定局意识,强化冲刺意识、增量意识和位次意识,争分夺秒、一招不失抓好主要指标督导调度,把工作向前提、指标往前赶,确保取得最好成绩。要坚持增量培育和存量挖潜相结合,既以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和新增规上企业“两新”导向把更多项目抓成新增企业,夯实“六稳”“六保”增量支撑,又结合“帮企业办实事”活动打通既有企业发展堵点,在纾困清障解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最大限度保存量、增效益。要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既要提高科学统计水平,确保“颗粒归仓”,又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以扎实的基础工作保障数据质量,确保实事求是、准确有效。

  会上,付振波、曹全民、张月仙、王海就各自分管领域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