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开展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跃英 驷鹞 金宗明
2020-06-12 15:10: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跃英 驷鹞 记者金宗明)6月8日,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模拟应对全市范围暴雨天气及北部地区出现的衍生次生灾害过程,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27家成员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全市范围出现暴雨天气,北部地区因暴雨出现衍生次生灾害过程为背景,模拟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应急响应机制、预警信号制作发布、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多个场景,推演了当发生气象灾害时,各部门在启动应急响应、灾害处置、响应升级等阶段中的一系列应急处置行动。对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检验。

  演练中,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的调动下,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直至模拟天气逐渐转好,应急响应命令解除。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表示将根据本次演练结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和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气象,灾害,指挥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