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政协委员刁素华:以爱织华裳 用心履职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闫航
2020-06-02 20:32:3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 闫航)一袭华裳,融合了设计的心力与创意的灵魂;一份热爱,成就了几十年不变的追求。作为品牌服装的创始人,刁素华恪守“匠人、匠心、匠品”的信条,在服装领域深耕多年,获得了海内外的赞誉。作为唐山市政协委员,她多年来持续关注妇女就业保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负使命。

从儿时的爱好到如今的事业,刁素华对于服装设计有着几十年如一日的热爱。长城新媒体记者闫航摄

  刁素华毕业于大连轻工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从事服装行业工作20余年。2003年,她创建了唐山市赫丰服装有限公司,致力于高档服装的设计和制作。“从小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母亲那双灵巧的手。在她的剪刀、针脚之下总能诞生最漂亮的衣服。”说起最初的热爱,刁素华陷入了童年的美好回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刁素华将这种热爱一路发展成事业,她的公司由建立之初从家庭式手工作坊开始,直到如今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旗下的品牌——赫丰华服先后为多位中国驻外使节、大使夫人、外交新闻发言人、外国驻华使节设计服装,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及地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刁素华的企业承担着闭店停业、订单萎缩等前所未有的困难。200多名员工的工资生计压在刁素华的心头。“由于行业属性,公司员工95%都是女性。我下定决心,再困难也不能委屈了姐妹们!”同样作为女性的刁素华深知职场女性的不易,她扛下所有压力,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裁掉一名员工、没有拖欠一分钱工资。如今,企业正在复苏回暖,“趁着唐山市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的东风,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还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呢?”对于未来,刁素华信心十足。

刁素华正在撰写今年的提案内容。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2020年唐山两会召开在即,提到今年的提案,刁素华说,自己关注的还是加强妇女就业保障方面的问题,比如现实生活中,不少用人单位为了减少负担生育成本,明确拒招女青年尤其是生育期女性;用人单位在与女青年签订劳动合同时明确规定几年内不得结婚怀孕等等问题,都迫切需要在就业方面加强政策保障。“女性在职场都很不容易,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关注!”

  除了积极建言献策,刁素华还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多年来她坚持帮扶一对60多岁的困难夫妇,妻子因唐山大地震造成残疾,丈夫身患重病,两人均丧失劳动能力。前一段老人犯了腿疼的毛病,疼得睡不着觉。刁素华买了理疗仪,上门给老人亲手做治疗,缓解了老人的病痛。老人拉着刁素华的手直掉眼泪:“多少年了,素华待我们真是没说的,亲闺女也不过如此啊!”

  多年来,刁素华坚持帮扶贫困户,并资助了十几名贫困学生,在自己的企业为失业女工提供就业机会,累计安置失业女工近200人,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市政协委员、一位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政协委员,履职,两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