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西:支部带头种赤芍 群众致富有奔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文波 王杰
2020-05-25 22:50:20
分享:

  五月河北省迁西县汉儿庄乡三台山村一望无际的赤芍花海仿若人间仙境,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欣赏。

  白色紫色粉红色的赤芍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一簇簇一朵朵鲜艳悦目,游客三五成群在花海中赏花拍照徜徉在花的海洋中。

  2019年6月,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该村组织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先后三次前往内蒙古多伦实地考察赤芍种植项目,最终初步形成打造“赤芍花海”项目意向。该村采取“两委”干部投资、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与漆棵岭、西城峪等村连片经营,栽种达510亩的赤芍,并成立“千里香”专业合作社,计划投资3600万元,建设集观赏与药用价值于一体的“赤芍”基地。

  该村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138户村民全部入股,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增收的利好局面。“赤芍”花海基地项目预计年实现经济效益250万元,解决劳动力40余人。(文波 王杰)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