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护航夏种夏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吴玉雪 杜宇昕
2020-05-12 09:31:5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吴玉雪 记者 杜宇昕)为确保疫情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连日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农资市场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农资市场秩序稳定,护航夏种夏管。

  突出抽检重点,提升产品质量。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确定抽检对象和抽检品种,将乡镇、城乡结合部、农村的农资经营者作为抽检重点,将化肥、水泵、农用塑料薄膜、投诉举报热点产品等为抽检重点,提高抽检针对性。

  加强监督执法,保证质量安全。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采取查登记档案与实地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农资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拳出击,重点查处种子、农药、化肥、农用机械等商品的假冒伪劣和商标侵权案件,严厉打击不法商贩坑农害农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辨假能力。在辖区重点农资经营处,执法人员为广大农民群众“点对点”详细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知识,当场鉴别种子、化肥的真假。

  架起维权桥梁,畅通维权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接受群众投诉,及时受理、查处涉农申诉举报案件,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38户,抽检12批次,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维护了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