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实地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和唐山幼专整合搬迁情况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4-24 09:54:40
分享:

  4月23日是唐山市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第一天。23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实地检查了金名学校高三年级开学情况,并就唐山幼专整合搬迁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唐山金名学校高三年级共有6个教学班、243人。在唐山金名学校门口,老师们佩戴口罩、手持额温枪,为每位分批错峰返校的高三学生测量体温。“学生全部都返校了吗?”“孩子们的教学、吃饭、住宿都安排好没有?”“专业医护人员都到位了吗?”丁绣峰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他指出,随着全市高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校园防疫工作由演练转为实战,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紧盯上课、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突出做好通风消杀、错时就餐、座位编排等防控措施,做到程序一个不减,细节一个不放,确保全市高三学生有序、安全、顺利返校。要认真上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学习备考计划,创造良好条件让学生安心全力备考。要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医务人员配备等工作,让学生专心致志搞学习,让教师一心一意抓教学,努力向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丁绣峰现场察看了唐山学院河北路校区、唐山工职院北校区、唐山工职院机械工程校区、唐山十五中校区,对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搬迁项目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丁绣峰指出,唐山幼专整合搬迁是唐山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一举多赢的一件大事好事。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统筹考虑教育教学需求和改扩建成本,精打细算、细化方案,真正把好事办好。要注重盘活资源,充分利用闲置校区吸引高端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育有效供给,以实干实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