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打出组合拳推进“双控”机制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马鉴良 杜文利 邢丁
2020-04-09 09:09:53
分享: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打出“责、教、帮、查”四招组合拳,强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

  明确一个“责”字,上位部署推动。该县领导多次对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调度会等对“双控”机制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带队入企检查,建立企业周检查制度,加快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推进步伐。

  突出一个“帮”字,提升指导服务。建立一个企业、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一名行业专家、一套方案的“五个一”指导帮扶工作模式,结合企业规模、人员结构等情况精准施策,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确保每个企业都能将“双控”机制建在实处,落到实处。

  强化一个“教”字,现场答疑解惑。组织召开“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将“双控”机制建设向全行业推广。分批开展危化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推进暨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企业负责人对“双控”机制建设的认识,为“双控”机制建设的全面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严格一个“查”字,强化警示震慑。县安委办将“双控”机制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同时纳入考核范围并加大考核权重;各单位将“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必查项,在企业“双控”机制建设过程中既“把脉挑毛病”又“对症开药方”,对个别敷衍塞责,推进不力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形成震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