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牛玉香
2020-04-08 11:15:0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通讯员牛玉香)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日前,唐山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创四建”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搞好思想发动,汇全警之智、集全局之力,打好创建工作主动仗、攻坚仗。

  精准对标,搭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指挥架构

  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共安全和法治建设工作部牵头单位,唐山市公安局积极适应新模式、新机制,不等不靠、主动担责,提前组织市政府办、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城管局、交通局等27家成员单位,专题拆解指标、明确职责任务,进而制定了《关于推进公安安全和法治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了联合会商、责任落实、信息联动、督导检查四大工作机制,明确了实地、档案、负面清单等各项迎检项目全部由“一把手”及主要领导调度指挥、具体任务单位分包落实的工作纪律。并于4月2日高标准召开市公共安全和法治建设工作部创建文明城市部署会议和全市公安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分别围绕第八工作部和公安机关创建任务进行强调要求。

  抓住重点,锚定严管整交、重兵推进的主攻方向

  交通秩序整治作为文明城创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又是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城市交通环境的有力举措,唐山市公安局动员部署会议后,交警支队于4月3日专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部署推进大会,并邀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文明城创建进行解读指导。并组织全市交警部门围绕文明交通行动、车辆乱停乱放、引导文明行车等工作职责,迅速启动春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50天、重拳整治客运三轮车、清理社区“僵尸车”等多个专项行动。

  全线并举,形成闻警而动、层层推进的创建热潮

  唐山市公安局在充分发挥第八工作部协调牵总职能作用的同时,对窗口单位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容环境建设等七个工作部担负的创建职责进行了整理分解,建立了“一办四组”工作推进模式。办公室主任、各推进组组长全部由市局主管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全部由各警种、部门“一把手”担任,依据职责分工直接与市文明办、市各工作部通联对接。依据《市公安局创城任务细化分解表》,各工作组均制定了具体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了人人清楚指标,人人熟悉任务。

  唐山市公安机关正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文明城创建攻坚战,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唐山,公安,创城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