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润:男童走失六天 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立双 杜宇昕
2020-04-03 11:17:32
分享:

男童走失六天 民警助其回家。安立双 摄

  长城网唐山讯(安立双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丰润区公安局东北购警务站工作人员宋朝阳、刘奇、刘建钊等同志在值班过程中,迎来一位名叫张某涛的好心人,带着一个小男孩到警务站寻求帮助。民警测量外来人员体温全部正常,做好登记后经过耐心询问,了解到该男孩已走失六天,且很久没吃饭了,细心民警迅速为男孩端来热乎的泡面和火腿肠,安抚好孩子情绪,并第一时间致电指挥中心查询走失儿童,想办法联系到其家长。

  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男童吴某卫(11岁,现住址张家洼村)与其姥爷共同生活,因不服从姥爷管教从家中出走。其父亲吴某涵赶到警务站后,表示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孩子,心情近乎崩溃,得知警务站救助孩子后,情绪才稳定下来。孩子父亲表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孩子,孩子缺乏与家长的沟通与关爱致使其离家出走。

  经过警务站民警、辅警的热心劝解与开导,孩子与父亲敞开心扉,父亲也表示以后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关爱孩子,做好对孩子的监管,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临别时已是深夜,孩子父亲握着警务站民警与好心人的手表示由衷的感谢。

关键词:走失,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