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鲜花献给春天里的最美“逆行者”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4-02 18:12:00
分享:

唐山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区工作队和唐山银行联合举办的“鲜花送英雄”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咱们现在出发……”4月2日9时30分,随着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区工作队领队李丽和唐山银行党委书记王卫国的一声号令,唐山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区工作队和唐山银行联合举办的“鲜花送英雄”活动正式启动。下沉路南区工作队的各队长带领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内31名医护人员家中,为这些参加援鄂医疗队和唐山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送去鲜花和慰问品。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医务工作者们挺身而出、慷慨赴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是最美的奋斗者、逆行者。为向这些医护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唐山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区工作队和唐山银行积极谋划,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一起为英雄城市的英雄代表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走访慰问市第五医院医生刘辉及其家人。

  当日10时,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下沉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工作队队长金海亮和工作队队员在永红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开泰楼小区,走访慰问市第五医院医生刘辉及其家人。当得知刘辉自2月9日赴市传染病医院奋战至今未归时,金海亮深受感动。他对其家人说到:“刘大夫现在人在一线,家里如果有什么急事、难事就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为英雄的家属们做好后勤保障。”

  “您的女儿是伟大的逆行者!我们向她表示敬意!”唐山市政协、广播电视台驻广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吴鸿斌带领队员来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雪娇的家中,把一篮鲜花以及慰问品送到她父母的手中。据悉,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雪娇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6日赴武汉市第七医院执行医疗救援任务,3月20日,在圆满完成使命后平安凯旋,目前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走访慰问唐山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李培。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了解,自从2月27日下沉一线以来,“万名干部下基层”路南区工作队始终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商企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各项人文关怀活动。唐山银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先后捐赠抗疫专项资金300万元,保障物资120余万元,并为全市近千名一线医护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捐赠价值46万余元的“百万医疗保险”。

  此次路南区工作队与唐山银行联合举办的“鲜花送英雄”活动,反响热烈,社会各界赞誉不断。此项活动也给这些一线最美“守护者”们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使他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返回原有岗位,以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逆行者,最可爱的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