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重燃“烟火气” “净”待宾客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丽 谭家琳 邢丁
2020-03-29 10:59:12
分享:

 唐山市开平区通源酒店后厨,厨师们正在烹饪美食。

  长城网唐山讯(张丽 谭家琳 记者邢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平稳,唐山市开平区在抓好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餐饮服务行业有序复工营业,这意味着人们又可以“下馆子”,安全放心的吃上心心念念的美食了。

  笔者来到刚刚复工营业的开平区通源酒店,酒店处处都是整装以待迎客来的景象,服务人员衣着整洁统一、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杀指示醒目可见,来客就餐住宿检测登记井然有序。

  酒店负责人告诉笔者,酒店在复工营业前,在市场监管、商促、卫健等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围绕服务人员健康状况筛查、岗前培训、就餐住宿人员核查、环境卫生、消杀防护、食材查验、加工操作、供餐管理等多个环节做足了准备工作。目前,来酒店用餐住宿人员都能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佩戴口罩,配合酒店测量体温、扫码登记、隔位用餐等,酒店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唐山市开平区通源酒店餐饮部,服务人员为前来用餐的顾客检测体温

  前来用餐的刘女士说:“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这段日子,虽然厨艺长进了不少,也快成半个‘厨神’了,但还是特别想通源的肘子、烤鸭、片肉,在朋友圈里看到通源酒店营业的消息,今天带着家人一起过来解解馋。”刘女士很爽朗的跟笔者攀谈。

唐山市开平区通源酒店餐饮部,顾客正在用餐。

  “在家里憋了两个多月,咱哥俩这是第一次在外面吃饭。” “这里的菜做的都不错,今天我们敞开喽,好好吃它一顿。”“这里的川菜做的也不错,咱也尝尝?” 不远处一边用餐一边聊天的两位中年男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都是美食的话题,尽显“吃货”本色。

  笔者又随机看了几个包间,原来的餐饮宴会包间减少了标准就餐人数,加大了单个座位标准占用面积,服务人员均佩戴口罩,与客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交流距离,各项防护安全措施做的非常到位。

唐山市开平区通源酒店后厨,厨师正在为顾客准备餐后水果。

  重燃“烟火气”的餐饮服务行业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安全有序是第一要务。目前,唐山市开平区制定了多项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旨在进一步规范境内餐饮服务行业有序复工营业。

  春暖花开,开平餐饮服务行业“烟火气”渐浓,换新“净”待宾客到来!

关键词:烟火,开平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