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神携手”两地少先队员联合举行“云”升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03-29 10:11:41
分享:

特殊的“云”升旗。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升国旗,奏唱国歌……近日,伴随着雄壮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和湖北省神农架阳日中心学校联合举行了网上升旗仪式。两地少先队员们通过电脑、手机、电视一端,向着国旗庄严敬礼,高唱国歌,在大大小小的屏幕前,凝神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特殊的“云”升旗,将两地学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根据党中央“一省包一市”的决策部署,河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和湖北省神农架阳日中心学校也因此联系在一起,“云”升旗活动就此开展。

两地少先队员共同朗诵诗歌作品《手拉手的春天》。

  我们在凤凰山脚下相依在曹妃甸港口仰望碧海蓝天那是手拉手的春天”“如梦如幻的神农架峰奇谷秀藏千景春夏秋冬四季新那也是我们手拉手的春天”……仪式中,两地的少先队员共同朗诵了诗歌作品《手拉手的春天》共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互赠了心愿卡片。

两地少先队员共同制作心愿卡,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卡片上,互相祝福远方的小伙伴。

  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丽老师与神农架阳日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刘晓艳老师是诗歌作品《手拉手的春天》的共同创作者,也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们表示,这样的升旗仪式,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忘并且难得的精神洗礼。相信,这将成为他们心底温暖而坚毅的前行力量。

  网络在相隔千里的两地孩子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承载了他们对彼此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两所学校的少先队员虽身隔千里,素不相识,但同样的年纪,拥有同样的一份纯真。

关键词:唐山市,神农架,升旗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