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三名男子重操旧业干起老本行 唐山路南警方打掉一扒窃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杜宇昕
2020-03-26 09:23:13
分享:

作案工具。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 杜宇昕)三名窃贼刚从监狱放出来,又“重操旧业”,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了一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3月5日18时许,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市场某粮油店附近其手机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初步锁定是一三人犯罪团伙所为,只见一男子驾驶小轿车,载着两名男子来到该市场,将手机成功偷走后继续乘坐小轿车逃离现场。办案民警顺线追踪,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经多日蹲守,3月24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孔某、张某、李某交代三人刚出狱不久,想弄点钱花,三人一拍即合,便重操旧业干起老本行,将他人手机偷走变卖换钱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张某、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如遭遇盗窃,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协助侦破案件。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