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三个不放松” 为企业复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小婕 谭家琳 杜宇昕
2020-03-25 09:27:3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宋小婕 谭家琳 记者 杜宇昕)唐山市开平区进一步强化疫情过后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立足“三个不放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全方位排查不放松。开平区紧盯辖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抓住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防范控制重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后患。重点检查涉危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出入库流向台帐登记是否健全、危化品仓库监控等技防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各项规章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对加油站、供气站等复工企业逐一上门开展安全检查,完善备案登记。截止目前,全区共计检查各类企业达1500余家次。

  大力度整治不放松。这区坚持铁面履职,强化督促巡查、暗访明查、集中清查等举措,努力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责任、措施、监管到位。坚持“铁尺子”督促整改,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列出清单,严格责任和措施落实,绝不允许“带病”运营。坚持“零容忍”刚性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有隐患屡教不改的单位,严肃调查处理、处罚单位的同时,依法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始终维持高强度整治力度。

  精细化监管不放松。开平区加强复工企业安全培训教育,主动上门到复工企业单位对复工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员工进行培训,目前已组织培训10余次,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人员全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在管理机制上狠下功夫,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考核,健全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的认定标准和验收标准,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制度管安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有针对性改善和加强应急处突救援装备建设,努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全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平稳。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