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润植树造林添新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回佳佳 刘倩 齐磊
2020-03-25 08:51:23
分享:

  3月22日上午,丰润区金隅马头山公园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来自这区的机关干部、部分企业职工及乡镇志愿者400余人,按照统一标准进行集中栽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7000余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丰润区2019年共完成绿化89160亩,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今年以来,这区继续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突出造林绿化与“三创四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相结合,全面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工作,为全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截至目前,全区植树5万株,完成造林面积4032亩。

  为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顺利推进,这区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绿化重点项目规划和工程方案,实现生态、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统一。同时,以“大绿量、多层次、多色彩”为绿化理念,积极推广乡土树种,乔灌花草相结合,建设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立体生动的森林生态景观,提高森林绿地质量和生态功能。在工作机制上,这区坚持行政推动与市场带动相结合,以镇(乡)为国土绿化责任主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多渠道筹资、多形式发展,并通过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实行轮作休耕,依法依规解决好绿化用地问题,确保绿化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这区今年计划完成绿化任务51600亩,义务植树90万株;全面抓好水系绿化、燕山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环企绿化、城区绿化等“六大绿化工程”,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