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促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迁安市税务局  作者:邢玉佳 何彬
2020-03-21 15:33:02
分享:

  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迁安市税务局紧盯困难诉求,不断细化服务举措,积极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撑,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主动问需,政策上尽享红利。全面梳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编发优惠政策指引,积极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向企业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同时,组建复工企业纳税辅导团队,根据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业务收入、复产复工情况实施“一企一策”,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

  精准对接,服务上增添便利。由于防疫工作需要,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该局继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有关操作指引等提醒、公告,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等自助办税途径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同时,不断充实线上导税力量,及时宣传最新政策、解答涉税问题,真正为复工复产企业纾难解困。

  服务大局,发展上增信助力。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该局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结合本地税源实际,从区域、行业、经济类型、企业规模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了解疫情对经济运行产生的影响,精准对接各类企业的政策需求,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增信助力。(通讯员 邢玉佳 何彬)

关键词:税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