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停课不停学 移动宽带助力教师“空中教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祎伟
2020-03-19 08:48:49
分享:

  受疫情影响,唐山市各学校推迟正常开学,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通过视频、直播等创新方式进行远程教学。

  迁安市扣庄中学的曹玉双老师作为广大教师中的一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空中教学”工作。但曹老师由于年龄较大,已经习惯了亲赴讲台的他,对网络教学不太熟悉,并且曹老师家里没有开通宽带网络。第二天一大早,曹老师便来到唐山移动迁安营业厅办理移动家庭宽带业务。到达营业厅以后,他恰巧遇到了自己当年的学生宋雪飞。宋雪飞是移动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得知曹老师是想给学生上网络直播课程需要办理宽带,二话没说立即协助他到前台办理宽带入网手续。“您所在的单元宽带资源端口不足。”营业员的回答让曹老师有些着急却又不知所措,他一心想着尽早能为学生提供线上教学。”宋雪飞得知该问题后,立即查看系统资源、联系装维人员进行核实、沟通,最终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问题。在宽带业务受理完毕后,宋雪飞立即进行安装派单,并且提前协调开据相关出入证明,让装维人员顺利进入小区,宽带安装得已顺利完工。

  在宽带安装的过程中,由于曹老师所在的小区老旧,第一天没有检测到信号,宋雪飞说:“老师,您不要着急,我一定会想办法给您调试安装好的。”第二天,宋雪飞再次协调装维师傅到小区调试安装,一直到中午12点调试安装成功。这天晚上,宋雪飞担心老师首次使用网络直播可能会遇到问题,下班后没有来得及吃饭,第一时间来到曹老师家里,从宽带业务介绍、光猫和路由器的使用,以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逐一给老师做了介绍,并手把手教会了老师一些基本操作。直到晚上8点多,在宋雪飞的指导下,曹玉双老师通过宽带网络在家中成功进行了“空中教学”的线上施教测试。

  自疫情发生以来,唐山移动依托自身技术和网络优势,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春季延期开学,并鼓励通过信息化平台“停课不停学”号召,为唐山市各中、小学校免费开通“云视讯”同步课堂及“和直播”业务,同时,在延期开学期间免费为全区教师的移动家庭宽带提速至500M带宽。当前为助力各业复工复产,移动网络人员开始“进场”维护和安装宽带网络,不断为网路品质提升做出努力,切实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