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市税务局战“疫”进行时 税收服务“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玉佳
2020-02-26 14:04:00
分享:

  “国家鼓励社会各界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如有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可与我们税务部门联系,符合条件的,将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日前,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王女士收到税务人员的一则温馨提示后,马上联系该税务人员了解了相关政策,税务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针对企业实际,详细介绍了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增量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为一体的诊断试剂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病毒诊断试剂,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1万人(份)试剂用于唐山市的疫情防控。

  企业的爱心深深感动了百姓,也引起了迁安税务的关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局第一时间组建税收优惠政策业务团队,梳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纳税人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同时,该局对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河北鑫达集团等捐资3000多万元的民营企业,明确税务干部、联系方式,采取“一对一”的形式,精准做好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释疑和业务辅导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对辖区内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2356户纳税人进行分类梳理,认真分析,为落实落细免征增值税政策提供征管数据支持。

  此外,该局还对通过多种渠道推送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捐赠全额扣除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截至目前,共向19647户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了疫情防控税收新政,覆盖面100%,释放了抗“疫”战斗力。(邢玉佳)

关键词:迁安市税务局,税收,政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