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十项举措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静 邢丁
2020-02-22 16:53: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文静 记者邢丁)22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自2月24日起,唐山市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为给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乘车环境,保证公交平稳有序运营,市公交总公司采取十项举措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全力消杀到位。对公交场站、公交车辆实行严格的消杀制度,公交场站路面、站亭每天两次进行全面、彻底的喷洒消毒;公交车每运行一趟消毒一次,重点部位每趟擦拭一次。

  全面及时清扫。除每天在出车前及收车后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清洁外,坚持一趟一清扫,车内垃圾一趟一清理;加大公交枢纽站垃圾清扫、清运频次。

  实名登记乘车。实行乘车扫码实名认证,乘客或扫描二位码进行身份认证或向工作人员登记个人信息方可乘坐公交车。

  严格体温检测。对即将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拒绝体温超过37.3℃的乘客上车。做好发热乘客信息登记,及时上报并配合做好转运工作。

  关注职工健康。落实对司乘、保洁、管理人员的健康监测制度,坚持上岗前、下岗后体温检测。要求一线司乘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手套、口罩。

  控制车辆满载率。合理调整营运计划,严格控制车内人数,提示乘客尽量隔位、分散落座,减少走动交流,保持安全距离。

  组织防控培训。恢复运营前,已对服务人员、司乘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和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公交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全程开窗运行。要求所有运营车辆打开指定车窗运行,加大车内空气流通量,抑制细菌滋生和病毒传播。

  车内配备防护用品。按规定在运营车辆内配备手持式测温仪、消毒液、喷壶等消毒防护用品。

  不间断防控宣教。利用车厢内的语音提示、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公交总公司始终把乘客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和市民顺畅出行筑牢第一道健康平安的防线。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公交,乘车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