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唐山“80后”夫妻 昔日“非典”结缘 如今携手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海健 杨雨熹
2020-02-19 11:40:3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海健 记者 杨雨熹)唐山市丰南区有一对80后夫妻,丈夫是交警,妻子是护士。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他们向工作单位递交“请战书”,双双走上“抗疫”一线。

  丈夫赵东宁在大年初七向所在的丰南区公安交警大队交上 “请战书”,而他的爱人、唐山市中医院心血管科主管护师裴立娟也将一份入党申请书和一份请战书交给单位领导。唐山市传染病医院负责集中收治确诊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是唐山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裴立娟由此成为支援抗疫最前沿的一员。

  赵东宁说:“这次抗击疫情,对我俩有特殊意义!”原来,他和妻子是在17年前的“非典”时期相识的,而面对17年后的疫情,两人双双请战,共赴一线。其实,他们有着同样的牵挂。家里一对儿女,儿子读初中,女儿才四岁,只能托付给双方父母。

  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病区,输液、发药、测体温、测血压、测血氧,处理患者随时出现的问题,发放饭菜、打水、帮患者上卫生间。这些原本平日里习以为常的工作,在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后变得异常艰难。为少上厕所,裴立娟从踏入病房那一刻起就不再喝水,很多时候来不及吃一顿饱饭。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设置在高速公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的检疫防疫站同样是前沿。从登记检查车辆、人员,到为防疫重点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交警赵东宁的工作也是繁重异常。

  即便如此,每次夫妻俩通电话,都很少提起自己的辛苦和劳累,更多是询问对方的情况,最后总是两人互相关心与鼓励——这是携手抗击疫情的一对普通夫妻,却以平凡而坚实的背影诠释着人民卫士与白衣天使的负重与担当!

关键词:疫情,一线,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