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记者走基层】滦州九百户镇:接送突击队 逆行冲锋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赵小露 董丽成
2020-02-19 14:30:16
分享:

李超群(左一)接到隔离期满人员,上车前对其进行消毒。九百户镇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赵小露 董丽成)“今天郭各庄村第一批隔离人员隔离期满,你马上出发到唐山接他们回家。”穿好防护服,带上口罩、手套,从队长手中接过钥匙,即将独自驾车前往唐山传染病医院接回隔离期满人员的李超群心情有些激动,这是他作为突击队员的第一个任务。

  “2月16日凌晨00:04,到滦州人民医院接回发烧患者陈浩一家;下午16:59,到唐山传染病医院接回第一批隔离期满人员;2月17日晚10:19,到滦州人民医院接回发烧患者李宏伟一家……”这是滦州九百户镇机关志愿突击队的派车记录。

刘志彬和李超群接到任务后,随时待命。九百户镇供图

  在2月15日下午16:53,滦州市九百户镇机关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招募公告,“全体机关干部:半个月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我镇即将隔离期满人员以及各村发热病人经滦州市人民医院诊断排除人员均需我镇安排专车、专人负责接回。因工作需要,现面向镇机关同志招募志愿者司机3名,要求依法持有驾驶证、且实习期满。此项工作无固定时间,需24小时随时待命,无任何补助补贴,有一定感染风险。男性优先、中共党员优先、中层干部优先。”公告刚一发出,机关有驾驶证的男同志们热烈响应,几分钟的功夫,就有十几人报名。经过镇党委考察,最终确定党性强、驾龄最长、应变能力最强的3名同志组成接送突击队:驾龄13年的综合办主任刘志彬、驾龄12年的信息办主任耿向琳和驾龄16年的转业军人李超群。由刘志彬同志任队长,并选出两组后备人员随时待命。

  据了解,自2月16日成立以来,突击队已完成接送隔离期满人员、发热病人任务5趟、8人次。他们虽然也有对被感染的恐惧,却也敢于面对不可预知的疫情,毅然要求冲锋最前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滦州市九百户镇全体党员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他们的品格再次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力量。

关键词:九百户镇,疫情,志愿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