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暖新闻】你守卫我,我呵护你!唐山抗疫一线民警突发心脏病被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倩 刘辉 金宗明
2020-02-14 19:03:4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倩 刘辉 记者金宗明)“感谢兄弟们了,第一时间将聂野同志送往医院,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近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来到城管执法局,对该局韩江、张东、王烨三名同志救助聂野一事表示感谢。

  原来,2月7日下午,丰润区城管执法局14中队副队长韩江和队员张东、王烨在站东路路边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勤。突然一辆轿车撞向执法执勤车,三人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车内驾驶人员脸色苍白,伏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呼叫和拍打也没有任何反应。三名执法人员立即将患者扶到车后座,韩江按住患者的人中,不停地和患者说话,尽量使其恢复意识,其他两位队员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并驾车向医院开去。

  到达医院后,三位执法人员又配合医务人员将患者抬到急救车上,经确诊为突发性心率过速。一番抢救过后,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经了解,患者是丰润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副队长聂野。当日,他正在京哈高速公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由于连日繁重的工作得不到充足休息,他突然感到心脏隐隐作痛,便立即向上级汇报,待安顿好一切执勤工作后,才自行驱车前往医院就诊。岂料途中病情加重,无法控制方向导致撞向路边执法执勤车,幸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丰润全面打响以来,聂野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停止春节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随着防控形势的严峻,他又主动请缨到唐山北高速口进行疫情排查。连日来的室外作业加上低温和大雪,让原本艰难的排查工作更显艰辛,作为副队长,聂野带着队员们核查来往人员身份证信息、行程轨迹,对阻碍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进行耐心讲解和劝阻……因为工作强度过大,本来身体很好的聂野突然患病,便出现了危险的那一幕。

  “我是党员,也是年轻干部,就应该带头冲在前面。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保证第一时间重返岗位。”聂野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抗疫,民警,救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