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汉沽:特事特办 为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开绿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雅洁 冯爱国
2020-02-13 17:28:49
分享:

汉沽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递交到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办事员董学阳手上。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李雅洁 冯爱国)2月11日下午5时10分许,因疫情推行“不见面、网上办”服务新模式而显得有些冷清的汉沽管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工商执照审批窗口却依然忙碌,窗口工作人员将刚刚打印出、还带着余温的营业执照递交到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办事员董学阳手上。“全程不到一个小时!”对于这次办理执照的效率,董学阳赞不绝口:“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而且更快捷、更高效!”

  作为抗击疫情的重器,目前国内多家企业已经开足马力生产负压仓救护车,而作为其关键配件的负压风机更是需求紧张。春节前区内企业伦登风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世俊凭借企业抗击非典时期的产品生产经验,在没有订单的情况下,用最短时间开发了救护车负压风机,1月31日通过国家相关部门测试认证,伦登风机负压风机订单量猛增。

  汉沽管理区抓住这一时机,积极响应《唐山“惠企政策20条”》帮助企业乘势而为,通过“以商招商”成功引进工信部重点防控物资企业——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落户汉沽,成立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负压救护车负压系统和方舱医院负压过滤系统。

  2月11日,合作协议刚一签定,汉沽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焕庆当即表示:“特事特办,全力支持”。汉沽管理区迅速开通防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所有手续不过夜,区商务局、发改局、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银行等多部门联动,专人对接,全程服务,协调各相关部门,最大程度简化流程,对核心材料通过先行核准录入,确保企业防控物资涉税事项高效特别办理。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生产经营所必须的注册审批、税务登记以及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使疫情防控产品能提前走上生产线。

  该企业负责人贾世俊激动地说:“在这种特殊时期,从刚一有想法到项目落地,没想到能这么快完成各项手续,解决了燃眉之急。作为企业,我们将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打赢新冠肺炎做贡献”。

  据悉,公司成立当日就承接了每天500套生产任务,目前企业正在优化工艺,提高产能,千方百计保证防控急需物资供应。

关键词:汉沽,生产企业,办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