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大雪+降温10℃!唐山气象部门启动应对降雪大风降温天气特别工作状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跃英 金宗明
2020-02-13 14:1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徐跃英 记者金宗明)唐山气象台2月13日11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低涡影响,唐山市将出现明显降水,主要时段在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过程总降水量达10~18毫米,降水过程中存在雨到雪的转换,其中降雪的量级为大雪,局部暴雪。降雪区可形成5厘米以上积雪,易形成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未来3天唐山气温骤降,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左右。14-15日唐山市有东北风4-6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9级,请各单位注意防范。

  据此,唐山市气象局进入应对降雪大风降温天气特别工作状态。各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最新预报信息,重点关注过程开始和结束时间,相态与过程量,雨雪后降温幅度以及后续影响,分析对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公路运输、交通和小区卡口工作人员以及春运、设施农业生产等的影响,为防疫工作安排做好支撑服务。

关键词:大雪,降温,气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