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唐山滦南:一份特殊的捐赠 彰显人间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洪鹏 冯喆
2020-02-10 17:17: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洪鹏 记者冯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日前,滦南县民政局发起了“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爱心捐款活动”,让人感动的是,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也加入了捐款行列当中。

  “我是个残疾人,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党和国家给的,这么多年一直享受着党和国家的照顾,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应该出份力”。滦南县胡各庄养老服务中心五保供养老人柴俊田一边把1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一边动情地说。

  今年62岁的柴俊田老人,原是滦南县坨里镇姜各庄村人,14岁时,由于疾病造成双脚畸形不能行走,只能与轮椅为伴,生活不能自理。2006年作为五保贫困户到养老服务中心集中供养,每个月只有微薄的救济金。当他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得知全国发生这么大的疫情后,心里就开始琢磨着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可自己是残疾人,没有力量,也没有更多的钱物,于是就把自己省吃俭用的100元钱出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同样,在滦南县扒齿港民政事业中心居住的170多名社会老人和30多名五保和伤残军人,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高龄的老人,可他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都慷慨解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93岁高龄的李云鹤,是一名老退休干部,听说疫情造成这么大的损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平时积攒的10000元全部捐献出来支援抗击疫情。“党培养我这么多年,疫情面前,就应该无私奉献,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李云鹤老人告诉记者。

  短短一下午时间,滦南县民政局就收到各养老中心311名老人的捐款21379元。尽管老人们的捐款数额不等,有的三十、有的五十,有的三块、五块……但每一分钱都包含着老人们的拳拳爱心。

关键词:滦南,民政,敬老院,捐款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