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一线护士坚守岗位 医院爱心接力解燃眉之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刘烨 田丽媛
2020-02-12 18:14:13
分享:

护士韩丽的儿子到达医院准备接受治疗。资料图

在病房里,医院领导等人来看望手术过后的韩丽儿子。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刘烨 田丽媛)近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正在发热门诊值守的护士韩丽突然接到家里电话,13岁的儿子腹痛难忍,需要到医院就医,可是因疫情期间工作需要韩丽不能离岗,爱人岗位特殊也不能立即回家,听着电话那头儿子的哭声,韩丽手足无措,便给儿科的同事逯春杰打电话救助,一旁忙碌的岳淑玲听到消息赶紧停下手中的工作向护理部求助,护理部紧急联系工会,全院上下紧急协作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赛。

  14:00  儿科护士逯春杰接到孩子,孩子痛苦的表情让逯春杰心如刀绞,赶来帮忙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联系临床医生就诊;

  14:20  彩超室张树华副主任亲自为孩子进行检查,鉴定病情,赶来帮忙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在孩子身边安慰;

  14:35  孩子病情紧急,需要立即手术,工会主席高国强马上协助开通绿色通道,护理部张卫红联系泌尿外科、麻醉科和手术室相关人员做好准备;

  15:18  孩子到达泌尿外科,曹凤宏主任、韩云护士长已经安排好了病房,体格检查、量血压、心电图、采血……一切都有条不紊,所有手续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15:20  麻醉科、手术室已经严阵以待,接手术病人的平车也在泌尿外科病房门口待命;

  15:32  孩子到达手术室,曹凤宏主任主刀、张树波主任实施麻醉、李艳荣护士长陪在孩子身边进行安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最后冲刺阶段。手术室外,高国强和张卫红等相关科室人一直守护在外;

  16:20  手术室的大门终于打开,曹主任跟大家说手术很成功,多亏抢救及时,孩子平安无事。

  到此,所有人才真正放下心来,两小时二十分钟,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病房里,手术过后醒过来的儿子与发热门诊值守的妈妈接通了视频,视频那头已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十多天没有回家的“女战士”韩丽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泣不成声,视频这边坚强、懂事的孩子安慰着说:“妈妈我不疼,你别哭!”

  “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在那么危急的情况下,十分感谢医院这个大家庭的帮助!”孩子的爷爷激动地说道。

关键词:唐山市,疫情,坚守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