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坚持结果导向 强化措施管控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03 10:10:12
分享:

  张古江在路南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结果导向 强化措施管控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路南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措施管控,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路南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路南区女织寨乡政府。“乡里的外来和流动人口全面排查了吗?”“工作务必要做细做实,决不能留有丝毫隐患!”张古江认真询问该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翻开《四类重点人员检查统计表》,详细了解排查情况,要求基层单位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在众邦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神州机械有限公司,张古江听取企业负责同志的汇报,叮嘱他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唐山市化学厂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主要生产防毒面具、防毒口罩、空气呼吸器等产品。张古江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向正在加班赶制防护面具的工人们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在梁家屯街道尚平社区,张古江详细了解该社区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清洁、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对社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表示肯定,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社区出入口的执勤安保人员,希望他们为广大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站好岗、把好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抗击疫情。张古江还走进南湖购物广场进行随机检查,深入商场餐饮和药品经营单位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商场管理部门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尽可能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周到、便利的服务。

  张古江在检查时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突出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筑牢织密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要充分考虑节后企业复工和返程高峰等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