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通运输局:停运2685辆客运车 开通48条高速绿色通道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韩冬 晓轩
2020-01-30 11:14:15
分享: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中央、省、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原则,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病毒通过客运车辆传播。根据疫情形势的需要,依法依规调整交通运输领域管理,自2020年1月26日起,各县(市)区客运站全部暂时关闭,县际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暂停营运;唐山客运东站和唐山客运西站暂时关闭。目前,全市14个汽车客运站、47家客运企业2685辆客运车辆全部暂停运营。

  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在高速公路上开通了48条绿色通道,目前,储备货运应急车215辆、冷链运输车3辆、危险货运车22辆;已运输医用酒精8吨,坚决做到重点防疫物资和基本民生物资运输决不能因为交通通道不畅或运输不力耽误或延误。

  所有交通运输重点节点设置体温检测点。以“两站一场一路口”为重点,协调各管理部门,配合属地公安交警、卫健部门设立检查站。目前,唐山机场设置体温检测点5个。境内54个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站已全部设置完成。并在唐曹及迁安支线2个服务区设置体温检查点。同时,依托治超站点开展体温检测,市属3个治超站点,在做好日常全域治超车辆检测的同时,对司机车主进行体温检测。

  做好交通运输场所消毒杀菌工作。针对病毒特点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交通场所防疫消毒标准,确保科学防疫,有据可依。督导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每日两次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广场、岗亭进行消毒。督导各县区对辖区各类交通运输设施设备、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进行消毒杀菌。督导各责任单位对机场、治超站等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成立10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组,每日巡查,每日通报,发现问题,下发督办单、严格纠正。全面做好武汉来往及发热人员排查工作。前移防控关口,落实每日体温监测、登记、报告制度,对全局干部职工(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及接触人员的出行情况及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晓轩)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