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1-22 14:48:12
分享:

  1月21日上午,市长丁绣峰赴丰润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劳动模范、老党员、困难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慰问预备役炮兵第七十二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金华,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慰问。

  “给您拜年啦!年货办得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丁绣峰都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老党员,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全面小康。

  在伤残军人赵坤林家中,丁绣峰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优抚政策,为伤残军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丁绣峰向省级劳模杨玉梅表达敬意和关心,称其为社会树立了典范,一定要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单位多关心关注劳模生活,多渠道讲好劳模故事。在低保户刘建平家中,丁绣峰详细询问她的病情,自己拿出2000元现金,双手递给她的家人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以良好心态战胜疾病”,并叮嘱街道负责同志结合残联、医保等部门共同帮助刘建平解决实际困难。丁绣峰看望94岁建国前老党员张可珍时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搞好服务保障,让老党员、老同志老有所养、幸福安康。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谷士凤家中,丁绣峰仔细检查房间的供暖设施和生活用品,强调必须时刻关注贫困户所需所求,切实落实好各项扶贫救助政策,尽早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丁绣峰来到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防火用电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丁绣峰提醒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对安全生产、“双代”、道路交通、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春节。

  丁绣峰在慰问陆军预备役炮兵第七十二师时强调,七十二师在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当好驻唐部队的坚强后盾。希望驻唐部队一如既往支持参与唐山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新篇章。(记者韩冬)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