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永红桥街道四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慧玲
2020-01-16 09:02:46
分享:

检查人员在辖区饭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 供图

安全生产检查。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节日。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安监站切实提高认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细化检查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检查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商户、社区的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突出重点领域,消除安全隐患。根据街道实际,加强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场、超市、店铺等重点领域的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防控情况,查看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警示标识。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严密防范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通过悬挂标语、设置橱窗、开辟宣传专栏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安全生产知识知晓范围。各社区悬挂安全条幅10幅,深入企业、商户、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50余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4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加强值班备勤,畅通信息渠道。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保障紧急情况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及时上报,保障辖区安全。(刘慧玲)

关键词:安全生产,春节,宣传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