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举行造口护理工作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12-06 21:26:01
分享:

  为做好造口患者的延续护理,保证患者在术后能获得更好康复。近日,唐山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呵护生命玫瑰,共享幸福人生”为主题的造口护理工作坊活动。唐山地区的造口患者及造口相关治疗专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唐山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人医院造口治疗师李玉红致欢迎词。她在致辞中通报了我国造口人群的患病现状。据介绍,目前我国造口患者100万人,每年新增约10万多人,而我市今年新增肠造口患者约300人(包括临床性造口、永久性造口),主要就诊于唐山工人医院、唐山二院、唐山弘慈医院、唐山开滦医院等十多家医院的患者。看到造口人群不断增多严峻形势的同时,她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来自工人医院的心理治疗师杨慧、营养科贾虹主任分别就《造口人的心理疏导》、《造口人士的饮食和营养》为主题讲授了如何排除了患者、家属的心理问题,更好地掌握饮食和营养知识。

  据悉,工作坊是目前越来越流行的提升自我的学习方式。对于此次活动,造口人士一致认为工作坊方式更为灵活,探讨的内容更有针对性,大家都受益匪浅。(唐振中)

关键词:护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