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举办第二届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庆军 赵凯 冯喆
2019-12-06 09:52:0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庆军 赵凯 记者冯喆)近日,滦南县举办了为期4天的第二届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养老护理4个工种,160余名工匠(含农民工)报名参加。通过笔试,最终64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实操赛场的比拼,最终决出24人荣获“滦南工匠”称号,其余40名选手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滦南县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人才培训、举办活动等方式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基本素质。该县通过“订单培训”“热门培训”“提升培训”等方式,把培养高、精、专技能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提高了劳动力的技术能力和素质,为本地企业和京津冀地区输送了大量技术型实用型人才。同时,确立唐山市人力市场、滦南县德邦职能培训学校等5家为技能培训基地,开设家政服务、美容师、育婴师等热门专业课程,提升了技能人才的竞争能力和工资水平。强化校企联合,定向培养高技能技术人才。依靠滦南职教中心这一平台,以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为当地企业和京津冀提供实用型技术人才,按照企业需求编订了教材,实施订单培养,毕业生就业率达98%。

关键词:滦南县,职业技能,比拼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