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卫健委增派的17名援藏医疗队员已经抵达日土县开始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成全 唐振中
2019-11-22 15:00:38
分享:

  11月10日,唐山市卫健委临时增派的17名援藏专业技术人员顺利抵达日土县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涨的工作热情,积极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到日土县人民医院等级创建工作中来。

  11月11日下午,来自唐山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刘小瑄护师,在抵达西藏日土的第一天,不顾高反的身体不适就开始了护理教学工作,并成功为3个月婴儿行静脉留置针输液治疗。

  来自唐山妇幼保健院超诊科的年轻小伙子刘博儒,从拉萨开始每到晚上就出现低烧,高反带来的咳嗽、恶心、呕吐还没有恢复,11月12日上午便投入到了临床工作中,不到2个小时就为两个孕妇、一个产后妇科、两个腹部常规患者、三个肝包虫病病人做了彩超检查,还边操作边给藏族的彩超医生如给讲了胎盘早剥胎盘成熟度分级和一些常规操作要求。

  队员韩玉涛是唐山二院输血科主任,也是此次增派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尽管初达时,他的高原血氧低到了70%以下,虽然身体上严重不舒服,但是他在工作上却不想退后。他在急诊科吸会氧,感觉身体稍微好点便来到了门诊检验科,边查资料边提出改进的措施。

  来自唐山工人医院急诊内科的刘长明医生,不仅为科室医护积极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演练准备,同时主动帮助科室完善创建材料,对提升日土急救水平,起到实质性帮助作用。11月13日上午,刘长明和来自唐山二院的沈建中一起为急诊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脏骤停、心肌梗塞的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自唐山工人医院的常世光,来自唐山人民医院的张海光、王秋涛,来自唐山协和医院的李猛、周鹏宇,来自市中医院的郑皓、董宏宇,来自唐山第八医院的解牧凡,来自唐山传染病院的谷建宝,来自唐山第四医院的张宇,还有来自唐山第五医院的王佳和唐山市第三医院的廉文丽都是不顾旅途劳顿和高原反应,与先期抵达的医疗队员汇合后,争先恐后地积极投身到日土县人民医院等级医院创建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去。

  此次抵达日土增援创建的全体医疗队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唐山市卫健委的嘱托,严守“十个严禁”,继续发扬勇于奉献的精神,向先期队员的工作看齐,为树立唐山医疗援藏的品牌形象,为藏区医疗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为确保日土县人民医院等级医院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在其关键时刻,按照实际需求,唐山市卫健委党组统筹安排,研究决定采取临时组团的方式增派专业技术人员对日土县人民医院创建进行专业技术支撑,全方位推进医院创建工作。唐山市卫健委选派的17名专业技术人员将对照等级医院评审标准着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善医院科室设置,稳步推进等级医院创建。

  做为对口支援单位,唐山市卫健委全力支持日土县人民医院的等级医院创建工作,并给予了全方面的支持!先期选派了9名医疗技术人员赴藏协助日土县医院等级医院创建工作。唐山援藏医疗队在学科建设、医疗质量、医院管理、诊疗服务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使日土县人民医院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保持良好势头,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输血”带动“造血”的功效正在逐步显现,其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阎成全 唐振中)

关键词:援藏,医疗队,卫健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