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赵阳 杨雨熹
2019-10-31 16:44:5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赵阳 记者杨雨熹)梳理问题149个,制定整改措施247条,已完成问题整改20个,完成措施45条,202条措施取得初步成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润区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查找、整改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切实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该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制定《丰润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参照上级成立了9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并增加生态丰润专项整治,明确这10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均由区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同时,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出台实施方案,对各项突出问题,分层次、力度、广度制定可实施性强的整改方案、目标任务及措施,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针对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该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建立了“负面清单”,组织各党委(党工委)围绕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党建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总成《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负面清单”》并列入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同时,认真抓好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问题整改,紧盯问题清单,持续强化整改,对账销号推进,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区纠正“四风”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成立联合督导检查小组,对全区23个乡镇街道、53个区直部门机关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了两轮集中检查,对发现的个别部门作风松散、纪律不严、缺岗空岗等问题严肃查处、全区通报。

  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中为民、务实的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开展问题大协调、效能大提升活动。建立了“问题督办、事后回访”工作机制,企业和项目单位提出线上问题33个,办结率100%,办结满意率100%。

关键词:丰润区,主题教育,导向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