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在唐山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10-28 20:04:17
分享:

  10月26日,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大会在唐山召开。会议选举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科卢宝全当选主任委员,委员126人,青年委员17人,委员来自于省内各大医院。

  河北省急求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以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坚持民治协会,发展学术民主为宗旨。有助于提高河北神经科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唐山神经科卒中专业技术的繁荣发展,相信通过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科医务工作者和河北各地市委员对卒中专业的共同努力,将建立一个集脑卒中筛查、预防救治、早期二级预防、早期康复、防止复发的科学体系,使患者得到及时而规范的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发病率。

  据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科卢宝全主任介绍,成立省急救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主要是方便交流和方便开展学术活动,卒中专业委员会内集纳了河北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等与卒中专业相关的精英人才作为委员,通过这个专业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卒中诊治的业务水平,为维护河北省广大百姓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北京宣武医院的李海峰、北京协和医院的徐蔚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刘晓云、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张瑛琪和天津泰达医院的郭再玉分别就神经科医生在房颤患者卒中预防中能够起什么作用、腔隙性脑梗死和载体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关系、静脉窦血栓的诊治指南、心肺脑复苏与延伸、替罗非班在缺血性卒中的应用价值等课题进行病例分享,并与现场医务人员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唐振中)

关键词:医学,卒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