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银行冠名第三届中国(唐山)钢博会 助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凤凰网河北综合  作者:
2019-10-15 19:45:31
分享:

  唐山银行·2019第三届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共为期4天,将一直持续到10月17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促钢铁产业升级,助企业绿色发展”2019中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2019钢铁行业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10月15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玉,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监程伟东,钢铁研究总院教授潘涛、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友树、唐山市贸促会会长夏裕萍,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俊朝、唐山银行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高绍岭、唐山银行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谷伟等嘉宾出席本届钢博会。

  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湖会展酒店举行,唐山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大商所产品拓展部总监程伟东、唐山钢协理事长王兰玉、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分别致辞。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企业来唐山参观、参展,众多国内顶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唐山乃至全国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出力献策。钢博会将成为唐山钢铁高质量发展、领军国际舞台的使命载体,同时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商机。

  唐山银行作为本届钢博会独家冠名单位,积极树立绿色金融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助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唐山市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等十大工程和服务业赶超振兴计划,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仅2018年,唐山市共化解炼钢产能500万吨、炼铁产能298万吨,圆满完成省下达的化解任务。

  这些重要改变的背后,绿色金融的助推无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9月17日,唐山银行举办了“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助力和谐生态、共创美好唐山”为主题的绿色金融会议,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共同研讨绿色金融创新举措。

  近年来,唐山银行加大绿色金融相关项目的营销、授信政策支持、审批流程等环节的改革力度,坚定不移地通过金融创新服务,支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钢铁退城进园、陶瓷退城、清水润城、“公转铁”等涉及唐山环境绿色发展的项目优先提供信贷支持。

  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勇说道,“本届博览会我们是和唐山银行有一个深度的合作,通过与报春电商、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的深度合作,我们想更好的推动唐山银行在产融结合方面,通过金融助推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钢铁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唐山银行作为国有控股地方城市商业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自身发展中,始终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加大对绿色项目、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坚定的支持唐山市的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唐山银行,钢铁,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