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首家农垦博物馆在汉沽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玲 闫航
2019-10-08 15:54:27
分享:

观众在唐山汉沽农垦博物馆内参观。陈玲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玲 记者闫航)近日,唐山市汉沽农垦博物馆在汉沽管理区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向社会开放。这是唐山首家以农垦为题材的博物馆。

  据了解,汉沽农垦博物馆占地23亩,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馆内设序厅、历史厅、成就厅、党史革命史厅、民俗厅、未来厅、尾厅等七个展厅,是集收集、保藏、研究、陈列、交流与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将成为全面传承农垦文化、展示汉沽历史脉络、保护地方文物精粹、传承地域特色文化的人文中心。同时,也将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化传统教育、民俗风情教育的高地。

  该馆以“卓然俯今 悠怀溯远 传承农垦 博物通鉴”为主题,记录了1951年建场以来汉沽的发展历程,对继承和发扬汉沽农垦光荣传统、教育后人,具有重要意义。自筹建以来,共征集到各类展品2000余件。通过陈列展品、微缩场景、原景复制、4D、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手段,使参观者在视觉、触觉、听觉上受到冲击和震撼的同时,还得到充分的文化艺术享受。

关键词:农垦,汉沽,特色文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