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彭月娟 梁玉水 邢丁
2019-10-07 17:18:00
分享:

2019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彭月娟 梁玉水 记者邢丁)10月7日,适逢己亥年重阳佳节,2019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式在迁安市轩辕阁中间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祈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祈福,为亿万炎黄子孙祈福。

2019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迁安,北依燕山、南望渤海,滦河、青龙河在这里交汇,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在这里融合,黄帝文化、孤竹文化、燕山文化、滦河文化、造纸文化交相辉映。

古筝演奏《盛世国风》。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童声颂唱《黄帝颂》。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本届“轩辕黄帝文化周”系列活动为期五天,主要包括2019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式、2019“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经贸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迁安重阳全民健身登高大会、书画展、文化名人讲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重阳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第二届戏曲文化节等活动。迁安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轩辕黄帝文化周,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