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举办“丝路胡杨 生命赞歌”胡小春画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10-06 20:13:50
分享:

迁安举办“丝路胡杨生命赞歌”胡小春画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迁安举办“丝路胡杨生命赞歌”胡小春画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建设成就,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品牌,10月6日,“丝路胡杨 生命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胡小春画展在迁安市博物馆开幕,此次画展共展出胡杨及乡情系列绘画作品30余幅,同时,画展也是“轩辕黄帝文化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迁安举办“丝路胡杨生命赞歌”胡小春画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我之前办过多次画展,但这次画展对我确实意义非凡,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办画展,圆了我多年的一个心愿,也是我向家乡的父老做一次展示汇报,更是对我自己从艺经历的一个总结。为了准备画展,我日夜奋战了半年多时间,今天展出的是分别以胡杨和乡情为主题的系列绘画作品,胡杨是我近几年一直着重绘画的对象,乡情系列则展示了迁安的风貌。迁安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每次回家都会感到震惊,希望迁安越来越好。”在画展开幕式上,胡小春说。

画展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胡小春,1961年生于河北省迁安市,现居甘肃省嘉峪关市,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嘉峪关市胡杨绘画艺术研究会主席,嘉峪关胡杨画院院长。自幼习画,曾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高研班,后拜山东省美协主席刘书军先生为师。因为酷爱胡杨,2008年后定居嘉峪关,成立了由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胡杨绘画艺术研究会,开办胡杨画院,将自己的艺术之根,广植戈壁沙漠,多年来从事胡杨绘画的研究与实践,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关键词:画展,胡小春,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