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1-10 22:13:55
分享:

“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在唐山举行。记者 邢丁 摄

“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在唐山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1月10日,“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在唐山市举行,标志着“为奥运喝彩”2019年海外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育新出席活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记者 邢丁 摄

  于再清表示,此次展览是“为奥运喝彩”项目中海外系列活动的一站,该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奥运,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海外系列活动着重于帮助中国传统艺术走向世界,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推广中国文化。

    据介绍,“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将于2019年除夕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育新。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育新表示:“唐山市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而政府对于文化方面的发展和进步非常重视,崔景哲的画走向世界对唐山的文化发展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

青年画家崔景哲。记者 邢丁 摄

    “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将是“为奥运喝彩”海外系列活动的第二次艺术家个展。多年来,青年画家崔景哲坚持以奥林匹克为灵感进行艺术创作,用工笔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其作品呈现出的独特美感与“为奥运喝彩”想要表达的主旨和精神不谋而合。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此前,崔景哲的“中国红”系列巡展已在世界各地举办多场,并收获了多方好评。他在2018年还获得了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奖章、第四十届戛纳国际艺术大展评委奖。对于此次走进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崔景哲表示自己十分期待:“中国工笔画源远流长,希望新一代的艺术家能通过新的方式,在画作中加入自己独特的理解,从而使工笔画发光发热。而将体育和奥运元素加入画作中,无疑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方式。”

关键词: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