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9-06 17:04:4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日前,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乐亭分公司员工高玉川来给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送来了一面鲜艳的锦旗,上面书写着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高先生把这面锦旗交到学校三年级八班吕佳阳同学的手中,并且向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讲述了事情经过。

  2019年7月30日晚上十点左右,吕佳阳同学在乐亭滨河路旁边的小花园捡到一部手机,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未见到失主,拿回家后在家长的协助下辗转联系到失主,并通知失主取走手机。失主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给孩子以物质馈赠,但是却被吕佳阳一家婉言谢绝了,孩子妈妈说:“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吕佳阳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情。”

  高先生说:“孩子的行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表达感谢之情。”

  吕佳阳同学的这一行为,既是红领巾美好品质的体现,也是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注重“立德树人”教育的成果,该校秉持“以文化人  以美育人 以爱动人”的办学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乐亭县,拾金不昧,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