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乐亭野保协会救助12只遗鸥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翠婷 邢丁
2019-09-05 15:53:2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赵翠婷 记者邢丁)近日,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2只遗鸥在此“安家落户”。它们来自张家口市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今年以来,它们先后在飞行中发生了意外而被当地野保部门救助。但这些遗鸥伤残较重,不能跟随种群迁徙,也无法在气候寒冷的康保越冬,所以,当地森林公安和野保志愿者将它们送到了乐亭。

  目前,这12只遗鸥已被独立安置,并得到妥善照管,接下来,救助站将开展挽救性人工辅助繁育,以恢复遗鸥的种群数量和遗传多样性。

  据了解,该救助站成立于2011年,是当地一家公益性野生动物保护和研究机构,截至目前,共救助、野化和放飞野生鸟类2000多只。去年6月份,这里还人工孵化出3只小遗鸥,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关键词:乐亭县,救助,遗鸥责任编辑:闫航